疮铺(Trump)任内经济大势研判

下面这张图是二战后美国各次经济扩张期长度的总结。 最近的一次,从2009年上半年开始,已7年有余。从1945年算,各次经济扩张期平均为58个月,不到5年。最长的一次是在克林顿任内,扩张期120月,恰好10年。排名第二的是在肯尼迪/约翰逊任内,106月,接近9年。再下来是在里根任内,经济扩张期为92月,接近8年。

和上面最长的三次经济扩张期相比,”最大的区别”是,疮铺的总统任期始于经济扩张期末尾,而其他三位总统的任期始于经济谷底,即扩张期初始。

所以不管疮铺有何能耐,言辞多么夸张,多么有煽动性,在其任内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是大概率事件。

就目前美国经济形势判断,当前经济要和克林顿任上的90年代相比,差距还是很大的。所以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时间,本人判断是在两年之内,如果不是更早的话。

以前讲到,选民多短见,近期的经济表现决定选举结果。由于疮铺任内,美国经济将会进入衰退,其要连任将会很困难。共和党甚至会在中期选举就出现麻烦。但是政客的”创造力”是不能低估的,尤其是疮,有作秀的天赋。为了再次当选,政客惯用的伎俩是弱化国内矛盾,激发外部矛盾,形成国内同”仇”敌忾之势。 疮铺任内会有什么闹剧发生,诸君自擦亮眼睛,拭目以待。

 

 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